這張照片是2020年5月3日我所拍的加油站油價,當時美股我買了一堆殼牌石油、艾克森美孚、還有一籃子石油類股ETF XLE(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 裡面包括了艾克森美孚、雪佛龍...等石油公司),當時部位算是有點買錯,最大部位是殼牌石油,偏偏殼牌石油漲幅最少,事後覺得中庸之道是買該類股ETF即可。
而我在2021年石油類股都獲利了結就是了,魚的中段只吃了一些,沒有吃到魚的全部中段。

2020/5/1 XLE股價 35.85
2021/5/3 XLE股價 50.75
2022/5/1 XLE股價 78.49
2023/5/2 XLE股價 80.51

那類似邏輯可否如法炮製到最近美國的區域性銀行問題呢(矽谷銀行、Signature Bank、加州第一共和銀行倒閉)?
讓我們來評估金融類ETF XLF(Financial Select Sector SPDR Fund)
一年內最高價為37.11,一年內最低價為29.59,目前現在價格32.33 感覺沒跌太多,沒有便宜機會。
此外因為金融類ETF裡面的成分股包山包海,有巴菲特的波克夏、有信用卡的visa、mastercard、加上前幾大銀行跌幅並沒有超大,因此類似方法無法套用於本次。

至於區域性銀行ETF SPDR S&P Regional Banking ETF這種這次重災區的ETF我是不敢碰就是了。

2020050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