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內容不構成對任何證券買賣之邀約。
本篇文章僅為個人投資筆記,內文為個人研究心得;
並非給任何讀者投資建議及參考,請勿根據本文內容作為買賣決定。

投資皆有風險,任何投資皆須量力而為。

網友與朋友問我:
Tox 你怎麼看石油類股埃克森美孚xom與殼牌rds.b?

我:賣擱共啊~

好啦,回到正題,我持有的台股大致上表現都還不錯,甚至有些漲到我覺得散戶似乎追高了,例如:台汽電、中興電。我最近也順手賣掉中興電。但是我的美國持股XOM、RDS.B、XLE表現很差,雖然說我買的XOM成本很低,但是現在也快到損益兩平點了,殼牌更不用說了,成本32.x多,現在26.52,一再探底,出乎我預料。

打算明年疫苗外國開始大規模施打後,就賣掉持股7,8成(即使獲利若只有1,2成也賣),因為我怕疫苗保護效果的時間不如預期。

原本想說等殼牌站上45或50後再賣7,8成,現在比較保守一點不奢望了;現在市場上很多資金都流向數位化、電動車這類科技股(其實我也覺得特斯拉漲得太扯),所以這種高碳排放的石油公司較不受青睞。其實電動車要對石油產業造成較大影響至少還要10年,但是隨著時間逼近與碳排放議題,石油公司的本益比有可能會很難超過15,因此就算石油公司獲利在疫苗開始施打後漸漸恢復,但超過15倍本益比的日子,不知何時才會來到了。

當然也有可能有極端的狀況就是疫情後年大幅改善,而且需求恢復,但是供給端卻來不及跟上(規模較小的頁岩油公司停產),導致短暫時期可能會有油價衝高的狀況,而讓石油公司股價反彈較多,但這太多假設了,保守一點還是明後年有10~30%獲利就了結吧。

我也不建議繼續加碼拉低成本了~

arrow
arrow

    T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