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兩三個朋友在聊現在還可以買美債ETF嗎?
先講答案:尷尬的價位了,肉很少了。
以美股的美債長天期ETF舉例:
iShares 20 Plus Year Treasury Bond ETF 美股代號:TLT
去年底12/30寫了我買了不少債券ETF,包括美國公債ETF及A等級以上公司債券ETF。
當時的理由是領領債息以及等待2024年降息,
2022/12/30 TLT  99.56,當時美國公債20年期:持有到期殖利率4.14%
2023/4/7 TLT 108.53,現在美國公債20年期:持有到期殖利率3.74%
當時說買債券ETF對我來說就是雞肋,我領領債息並等待2024降息時的債券漲價,賺到5%以上價差,等於是我理想狀態為債息+價差能夠一年達到8%~10%。
而近期雖然都還沒降息,但是因為美國前陣子的地區銀行危機,讓市場覺得升息到現在,開始有些公司或者產業出了點問題,市場預期年底可能開始降息,因此讓中天期與長天期債券價格上漲了。
不用預期Fed fund rate會快速降息到2,3%,在仍有通膨下,不大可能快速降息,因此美債ETF肉不多,除非是又出現了超級大問題逼Fed快速降息。

20230408_tlt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