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皆有風險,任何投資皆須量力而為
請勿根據本文內容作為買賣決定

我4月初賣掉合庫金後,為什麼我要買一個"當初"現金殖利率才4%的公司呢?
因為合庫金當時現金殖利率才3.33%,我又不想增加手上現金(已有超過3成現金),在動盪時刻,又怕買別的股票賺了股息,賠了股價。
"當時"只有新海瓦斯、欣天然瓦斯殖利率約4%,查了一些資料:
1)新海瓦斯的法說會投影片:供氣普及率63.61%,欣天然的法說會簡報:供氣普及率70%以上,新海的成長空間稍微大一點點,而且新莊副都心、板橋江翠重劃區新建案陸續完工,也可以增加供氣戶數。
2)IFRSs合併財報欣天然營業利益2.61億、營業外收入1.37億(主要是透過損益按公允價值衡量之金融資產淨利益);新海瓦斯營業利益4.67億、營業外收入0.79億,而金融損益比較看金融市場狀況,所以若要買獲利比較純來自於瓦斯相關的話就是選新海。

這些瓦斯公司每天成交張數不多,因此我買的張數也還好,避免若要一天內全變賣時不方便,此外瓦斯公司有沒有什麼風險?
1)超級大地震震壞管線,少掉營收且要花大筆金額修復管線。
2)台灣少子化的衝擊,要選未來趨勢人口沒有減少的瓦斯公司。

目前台灣的瓦斯上市櫃公司
9908 大台北
(大台北供氣範圍為台北市,轉投資的欣欣、新海、新隆,並持有物業出租)
9918 欣天然
(供氣範圍北市文山區、新北中和區、永和區、新店區、深坑區)
9926 新海
(供氣範圍板橋、新莊、三重)
9931 欣高
(供氣範圍原有高雄市居多)
8908 欣雄
(供氣範圍原有高雄縣居多)
8917 欣泰
(供氣範圍新北市之樹林、土城、三峽、鶯歌、五股、蘆洲、泰山、八里、林口等九 個行政區及桃園市龜山區迴龍里)


下方是新海瓦斯的去年底股東會投影片連結

新海瓦斯投資人專區->股東服務->110年度法人說明會於10月14日召開
https://www.shinhaigas.com.tw/shareholder
法說會投影片
https://www.shinhaigas.com.tw/assets/stock/other/110institutional_investors_chinese.pd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