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美股跌勢比較猛,我掛的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ETF(500大企業) VOO改掛更低,這幾天預約單掛350 15股,前幾天都沒成交,今天成交了,但是收盤拉回平盤附近,收在358。

VOO 350距離高點(約440)回檔20%了,符合熊市的定義了,會跌到哪?沒人知道,疫情前高點約310左右,如果聯準會及拜登一直搞不定通膨的話,仍有可能跌破310,因此只能往下分批購買,分散風險了,跌的深再買多一點(例如:原本只買10股VOO改增加為13股或者15股)。

通膨要減緩(不再大幅上漲)有幾個關鍵:
1)美國聯準會升息至少2%以上。
2)量化緊縮(QT:Quantitative Tightening)實行數個月了。
3)俄烏停戰(或委內瑞拉、伊朗石油大幅增產⛽)。

當然也有可能即使俄烏沒有停戰,但是明年上半年,因為CPI基期已高,年增率減緩,美國聯準會"聲稱"通膨已減緩了。

本周walmart(沃爾瑪)與target兩大賣場第一季獲利大幅衰退,法說會也稱成本上揚以(油價、人力、商品價格上揚)及消費需求減少(民眾覺得通膨嚴重,縮減開銷)。
大眾民生已經深受影響了。

在"超級通膨"下,多數行業與股票幾乎都是會下跌,因此去年底或者今年初,看理財雜誌、理財名嘴說通膨很嚴重,要理財抗通膨的虧損都不小。

正確的觀念:
#隨時都要存錢
#在股市大回檔之際開始往下分批購買提高勝算。

voo_20220520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