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謂持有現金的勇氣是指當大家說通膨了(例如:年初),持有現金會被通膨掉,要趕快投資理財,因此去年第四季通膨議題發酵後,很多人要趕快投資,想要打敗通膨。
基本上我認為通膨若像美國7~8%這樣的高通膨,是不可能打敗通膨的。企業也會因為高額的原物料、人事成本以及消費端的不振,導致獲利衰退(無法全部將成本上漲轉嫁消費者)。
例: Netflix、Disney+爆「退訂潮」英3個月少百萬用戶  2022年4月19日 出處ettoday 。
報導稱,在能源、食品價格上漲的同時,許多家庭都想辦法減少不必要的開支,退訂家庭中超過一半都是為了「省錢」。


我常態是持有三成以上的現金(4月30日文中有提到),寧願被通膨吃掉2~5%,也是為了有超級便宜時候可以加碼(例如:2020年)。
今天台股再度大跌,大盤市值與淨值比為:1.94 倍,已經稍微正常一點,但仍不是1.8以下,此時是否開始往下跌時分批買ETF,就看各位自身的風險承擔能力。
至於美股,S&P 500 ETF VOO,我最近就是375買了10股、365買了10股,會跌多深? 我也不知道。
就分批慢慢買,跌深時可以考慮,買的股數增加一些,例:335買20股、325買20股...以此類推,說不定真的一路跌破疫情前300。

20220512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voo 0050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