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D多數委員是鷹鴿

聯準會掌管貨幣政策,長期以來關注「失業率」與「通膨」兩數據。
希望維持通膨CPI約2%溫和通膨狀況、以及失業率可控狀況。

我個人認為FED多數委員是鷹鴿(不是新北市鶯歌XD),即使最近加息力道不小,但他們是假鷹派真鴿派,因此也不要絕對看空(此時也不應積極看多),為什麼說他們是鴿派?請聽我娓娓道來。

鮑爾曾說過:inflation is transitory (通膨是暫時的)

2021/8/27 
美國聯準會 (Fed) 主席鮑爾今晚間在全球央行年會發表演說,他稱,年底前會縮減購債規模,並強調,通膨是暫時的,升息並非迫在眉睫,美股受到激勵,三大指數齊揚。
他把通膨歸因於生產上的問題、供應鏈的問題、物流的問題。但請你們想一想,美國房地產超夯,房價漲幅超高,會是單純供應鏈問題嗎?根本就是資金過於寬鬆導致,只不過FED不能說這是他們捅出來的。

2021/10/9
美國9月新增非農就業19.4萬人,失業率降到4.8%。此時市場上一堆工作找不到工人,很多人是挑選工作內容與工作環境,而非真的找不到工作。

2021/12/1
鮑爾認了:停止「通膨是暫時性」說法、或加速縮QE。

在2021年底失業率已經相對低,而通膨已經有上升跡象,加上美國房地產超熱、漲幅超多,種種跡象顯示早該在2021年第4季結束QE,進而在2022年初開始升息,但聯準會在2022年3月才結束QE並開始升息,順便又扯俄烏戰爭產生通膨(戰爭的確產生通膨沒錯,但是通膨早已在俄烏戰爭前已相當明顯)。

那為什麼我說不能看的太空,因為這些FED鷹鴿只要美國經濟稍微不行了,加息力道就會減緩,甚至降息,因此雖然此時FED開始量化緊縮,但是能否堅持到明年上半年仍是未知數。

鷹鴿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