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斯托蘭尼:耐心也許是證券交易所裡最重要的東西
科斯托蘭尼是一個歐洲股市投資大師,這是他所說的話。
最近各國股市大跌又大漲,我在做什麼? 休息。
多數時間我都是領取我以前所買的股票的股息,買的低,遇到跌勢才能克制賣出的衝動。
如同前面所寫文章所講,大盤市值淨值比太貴,我就不買。
下圖照片是我其中一個券商所寄發2021海外所得要證明供報稅用,這是因為2020年疫情帶來的股災,才有這樣的報酬。
每一次的資產大幅成長都是在超級大跌中,只是超級大跌中,回想一下你當時的想法是什麼?
以台股來說2020年3月9千多點,很多人認為這疫情很恐怖,九千多點還不便宜,想等六七千點再說。
但以大盤市值淨值比來看其實蠻便宜的,雖然不能說這一定是谷底,但是你若買進,已經贏很多人了。
所以便宜的時候,大家不敢買,貴的時候,大家很想買。
練習讓自己很有紀律:小便宜小買、超便宜大買,平常存錢存錢再存錢。
複習一下:大盤市值淨值比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rYouForUs/posts/129934802936087
註: 海外的股息稱作營利所得

海外所得_元大.pn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科斯托蘭尼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