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內容不構成對任何證券買賣之邀約。
本篇文章僅為個人投資筆記,內文為個人研究心得;
並非給任何讀者投資建議及參考,請勿根據本文內容作為買賣決定。

投資皆有風險,任何投資皆須量力而為。

前言:不論政治立場,依據香港黃金珠寶相關公司現況,做一概略分析。
因為中美貿易戰以及香港反送中抗議,黃金珠寶等銷售受影響,特別是6月之後更是明顯。
現行股價是否值得進行投資呢?

香港三大金飾銷售商,周大福、周生生、六福
周大福及六福有開放加盟因此店數都蠻多的,香港佔其營收相對於周生生來說是比較低。
香港金飾珠寶營收佔周生生金飾珠寶營收4成,因此受影響最大的是周生生。
周大福 52 週高點  8.92  52 週低點6.03
周生生 52 週高點13.88  52 週低點 8.28
這幾家負債比還好,並沒有太高,有度過這段不景氣的能力。

以周大福公布的財報來看,至3/31尚屬中等的狀況,而周大福因為市佔率領先其他公司甚多,因此本益比也相較其他公司高出不少。
財報網址:
https://www.ctfjewellerygroup.com/tc/investor-relations/reports.html
2019 年報
https://ir.ctfjewellerygroup.com/ar2019_tc.pdf
第17頁 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
營業額(Revenue):66,661百萬港元 同比上升12.7% (YoY同比)
主要經營營利(Core operating profit):6,972百萬港元 同比上升24.4% (YoY同比)
每股盈利(Core operating profit):0.46 同比上升11.8% (YoY同比)

 

 

香港及澳門

中國內地

店數

101

2988

淨開店

2

539

同店銷售增長

8.7%

3.4%

資料來源:周大福  2019 年報第18

電子商務
零售值:同比變化成長13.2%
佔相關零售值:4.8%
佔相關銷量:13.6%
從年報的電子商務相關資料,相關銷量佔了13.6%,而相關銷售值只佔4.8%,可見電子商務購買者購買單價是較低。
其他細節就不贅述,請詳見年報。

相關新聞:
周大福純利跌兩成  港明年或關閉15分店  2019/11/29
周大福港澳市場第二季同店銷售急跌42%
https://hk.finance.appledaily.com/finance/20191129/ODFGVM54DVD6RSLD2WWZR6XYG4/

周生生財務報告網址
http://cdn.chowsangsang.com/group/mobile/gb/investor-information/financial-reports/

 

 

2019

6/30六個月

2018

6/30六個月

稅後盈餘

614,982千港元

605,508千港元

每股盈餘

90.8cents

89.4cents

資料來源:周生生2019中期報告第18

下圖為2019中期報告第28

節錄周生生2019中期報告第28頁.png

3,556,804/8,772,575=40.5%,在珠寶製造及銷售香港佔營收4成,而這次的相關抗爭活動自6月開始, 
其他細節就不贅述,請詳見年報。

港股複委託手續費(買賣各1%)+相關規費+換匯手續費(1.5%左右) 大概就是4%上下。
因此若沒有預期獲利15%以上,不建議操作海外股市。

其實對這三家的了解大概就是幾年前研究香港股市發現這幾家公司ROE尚可接受,
因此評估之後在11/22三家公司股票都各買一些,下圖為成交狀況。

20191122周大福周生生六福.png

近期港股仍屬疲弱,也許尚有低點。

其他參考資料:
訪港旅客統計 
http://www.discoverhongkong.com/tc/about-hktb/news/visitor-arrival.jsp

香港社會動盪延續 投資者要避開的3類股票
2019年10月6日 上午10:35
https://tw.money.yahoo.com/%E9%A6%99%E6%B8%AF%E7%A4%BE%E6%9C%83%E5%8B%95%E7%9B%AA%E5%BB%B6%E7%BA%8C-%E6%8A%95%E8%B3%87%E8%80%85%E8%A6%81%E9%81%BF%E9%96%8B%E7%9A%843%E9%A1%9E%E8%82%A1%E7%A5%A8-023535465.html
文中提到:香港業務佔比高之奢侈品零售股就舉出了這幾家金飾珠寶公司

 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港股 周大福 周生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