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內容不構成對任何證券買賣之邀約。
本篇文章僅為個人投資筆記,內文為個人研究心得;
並非給任何讀者投資建議及參考,請勿根據本文內容作為買賣決定。

投資皆有風險,任何投資皆須量力而為


不知各位持有股票最久達多久呢?
我個人持有最久的一檔股是台灣大,2010/4/26股價58.8買進8張,後來賣掉5張,僅剩3張;2011/9減資100股,因此剩2.7張(因此券商將成本計算為65.43),於2019/10/9股價112.5全賣出,持有期間約9.5年。

台灣大持有成本20191008.png

台灣大賣出對帳單20191009.png

會想出清台灣大三個理由是
(1)中華電信/台灣大獲利已經連跌3年了
(2)5G將於12月10日競標
(3)這個證券戶頭已經好幾年沒用了,想把僅剩的台灣大賣掉清空。

EPS從2015年的 5.76跌到2018年的5.01,而2019年前9月稅後EPS為3.46元。

台灣大近年EPS.png
5G即將在12月10日競標,代表這些電信業者又得從口袋掏出大筆金額來取得5G執照,而另一個更大的問題是5G傳輸距離較短,所需的基地台數量得加倍,佈建成本比4G大幅提高,因此讓我下定決心出清台灣大。
這9.5年下來的投資收益其實還不錯,只可惜當初買得不夠多,甚至還賣掉5張,千金難買早知道~
當然如果台灣大跌到合理本益比時,以及兩小電信商至少其一退出市場,我仍會考慮再次將台灣大納入投資組合中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大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